(存档)揽春风后期的片段Ⅱ

cp王母×杨戬;大量剧透注意


(一)蒹葭啊蒹葭,你何时来傍我


牵红线的事过去之后杨戬对嫦娥略有好感,下了朝两人并行而过,娘娘看见了,不知怎的很是不悦。有看不惯杨戬的随行值官以为落井下石的机会到了,便顺着娘娘脸色嘲讽道:“杨戬傍着嫦娥,那就是蒹葭倚玉树,笑杀人也。”

娘娘却并不高兴,仿佛他说错了话。“蒹葭?玉树?笑煞人?哼,你这奴才莫非是眼瞎,世上蒹葭若都像他,得了蒹葭还要玉树干什么!”

值官惶恐。

……

所以他还是不知道娘娘到底在不满意什么。


(二)真心啊真心,奈何你当毒誓


临到昆仑山决战之前。

娘娘问他:你会不会背叛本宫?

杨戬:不会。

娘娘又问:真的不会?

杨戬:小神对娘娘一片真心,绝不背叛。若有贰心,就爆体而亡,不-得-好-死。

娘娘古怪地看着他,意味深长:不要发毒誓,小心会应验。

……

但其实他真的反水了。

————

顺便把安排好的章节标题放这儿,剧情已经差不多理顺了,分上下卷,上卷是以宝正为基础撰写的二哥做司法天神时遇到的各种案件包括情感变化等等,下卷开始正式接宝正。当然下卷标题还没拟完。(叹气,也许看看标题会有动力一点。要饿死的人,谁来塞我口粮啊续我一秒

上卷 掌中天宪

标题:阴司(席方平案)

标题:察智(信而有征。二哥细览天条,对错分明,渐渐很在乎天条。凡事讲证据,查证有很多厉害手段)

标题:人祸(睢阳之战)

标题:天灾(衢州大旱)

标题:功曹(吏治,妙计帮助被错判的功曹)

标题:佛道(佛道之争,(唐武宗灭佛),老君提及)

标题:姻缘(得罪月老、太白金星)

标题:治宦(天奴案)

标题:病体(杨戬生病,咽炎)杀天奴以后二哥虽然出了口恶气,为那些牺牲的小孩讨回了公道,却遭娘娘一番狠厉整治。本来吃小孩这种事,隋炀帝时期麻叔谋也做过,人间惨祸,罄竹难书……娘娘却要偏袒保下天奴。二哥发觉两人的想法原是不一样。他痛心那些被牺牲的孩子,痛恨天奴为非作歹嚣张跋扈,痛感天庭没有天理,坚持要主持正义,驳了娘娘的面子把天奴送上斩妖台。

此后迎来了关系的转折。伴君如伴虎,娘娘待他不再像宾客了。经过一番手腕整治二哥看清了现实,看透了她个性唯我独尊不容触犯,权衡之后便改了自称小神,相处方式开始一如宝正。外人看来他失宠复得宠后性情大变,姿态卑微,曲意逢迎,实在不齿。他这病来得不巧,让人幸灾乐祸骂他自我作践乃是活该。

而梅山兄弟和娘娘身边的大鵹、少鵹都知道,事出当天他因杀不杀天奴的事和娘娘起了激烈争执……大失所望,后来遭遇两个多月的政治打压,娘娘收回了此前给的一切方便还刻意找他麻烦,雷霆手段,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他此前跟娘娘一伙,本就得罪了玉帝,现在娘娘也故意施压,两头都不好过。天庭的神仙看他失宠,也纷纷倒戈……二哥忙的焦头烂额。

剩下的日子他全凭一身聪明敏锐随机应变撑着做这个司法天神。

冷战数月。

最终二哥尽力办好最后一件事之后,再也无计支撑,勉强低头。事情结束二哥打击过重,情志刺激,争吵加上偶感风寒的一点小病拖了这几个月成了咽炎,嗓子哑了,时重时轻。

娘娘良心发现,借公事带他下界散心。后面先不说了(略)

标题:酒瘾(设计玉帝)

标题:情爱(玉树案)

标题:淫思(发现娘娘的爱好。上卷结束,好玩的一章,像做梦hhh)

 

下卷 袖内春风

标题:凡心(三圣母案)


标题详细解释了就一章,其他的内容也很多,还有一些插曲单节标题的可能不在列中,这样看来……我可能会在完成之前先饿死(创业未半而中道[住口])

总之标题暂定是这样,也许会调换顺序,调整冲突。以实物为准

—————

怀疑我这样下去……剧透起来没完没了

心累。今天是因为,大半夜真绝望,他怎么能这么倒霉,剧里是现实居然还是。

真希望娘娘能护二哥一生一世,娘娘战斗力那么剽悍我相信没有人能干得过她这个“妖艳贱货”,没有比她更棒的妖艳贱货了。啊娘娘我宣你,你是我心目中的大总攻,我把他交给你了!拜托,Mua!

胡言乱语但真心话一篇,完。


评论 ( 54 )
热度 ( 1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