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挽救一只“不想活下去了”的二哥(418-424)

【四百一十八】

 

不仅城隍不敢管他,就连王母玉帝实也败下阵来,一个下凡投胎自省,一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他去了。

奈何这帮道士道行不深,凭着粗浅道术招摇撞骗以来还未被人拆穿过,就有胆子冒犯他二郎真君。

杨戬望那高擎剑锋,眼也不眨。跛道士青筋迸出,用尽全身力气,剑却像是被什么凭空托举住了似的僵持在头顶,只是劈不下来。

 

【四百一十九】

 

无声相持半晌,一众道士见跛道未占上风,便纷纷上前施法相助。杨戬站立不动,忽然圆睁凤目,叱道:“方外之人,当守道规。依仗法术,妄开杀戒;使玄门秘法,迷惑凡人。尔等竟不知罪!”

那声音不如何大,却豁然震荡开去,直捣心底,让于心有愧之人惊惶害怕。

众道士吃这一吓,纷纷惊惧失手,被阵无形的力量如落叶般向后扫开。

 

【四百二十】

 

杨戬再要向前一步,害他们连滚带爬在地上退散好远。

此时沈留忽然在沈夫人抖作筛糠一般的怀里哭喊大叫:“他是什么妖怪,娘,我好害怕!他是不是要杀我们?呜呜……”

杨戬骤然停住了脚步。

 

【四百二十一】

 

妖怪?害怕?杀……

杨戬微不可见地抖了抖,这一会儿功夫他仿佛什么都听不见了,站在原地耳边轰然回响。

半晌他有些脚步不稳地转头离开。

对,今天不是适合生气的日子,他实在败兴。

……

却被人扶住了身体。

 

【四百二十二】

 

杨戬怔怔地侧过头看了一眼,此刻正扶着他的竟是来时路上遇见的那个孩子。


【四百二十三】

 

他显得惊讶又麻木。那个孩子比他的腰高不了多少,竟然跑过来好好地扶着他。

“你怎么会在这儿?”他喑哑着声音问了一句,好像很不可思议似的。

小孩没有回答他,却转向沈夫人和受惊的众人,笑:“夫人,我看你请来的这帮道士技不如人啊!是不是被骗了?”

道士们心虚,直喊:“哪里来的小毛童,敢这样无礼!”

沈夫人好歹缓过神来,却并不醒悟,听了道士的话又复指着他的鼻子骂:“小兔崽子,别以为我听不出你话里是什么意思,你敢骂我糊涂?你说,这个会使妖术的,是不是你带过来故意坏我儿诞辰的!”

“不不不,当我没说。您别跟我这小孩和一个过路人计较,”指着杨戬,“他人生地不熟,就是来镇中寻人的,怕是来错了地方。我这就送他离开,您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给沈公子祈福消灾,祛病延寿要紧啊~”

 

【四百二十四】

 

杨戬想说什么,被他拉着往外走。八岁孩子的手很小,却用了力气牢牢地攥紧着,仿佛怕稍不留意就会被他挣脱。便又安静闭了嘴。

沈夫人心有不甘地在身后低声骂:“就知道是这个小灾星捣鬼!”

不过这下没人理会她了。


TBC.

评论 ( 46 )
热度 ( 43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