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如何挽救一只“不想活下去了”的二哥(412–417)

【四百一十二】

 

杨戬原地掂量了掂量,还是熬不过心痛伸手去拉他:“先起来吧,不要哭了。”

沈留仿佛怀疑一般地盯着他那只手,而后慢慢放下戒备握住了。

杨戬心里只觉还是有希望,拉他到一半沈留却自己松手跌了下去,倒像是这个陌生人害他摔了一跤似的,重在地上哭闹:“娘!娘,你快来!你儿子被人欺负了!”

沈夫人和一众道士进门,回来只见沈留在地上抹着眼泪抽抽搭搭,一手指着“罪魁祸首”,委屈道:“他推我!娘,我不喜欢他!”

杨戬维持着原来的姿势,慢慢收回手。

他大失所望。

 

【四百一十三】

 

孩子教成这个样子,杨戬心里有火,站着冷冰冰地问:“沈郎在哪里?叫他出来见我。”


【四百一十四】

 

他久居高位,气势瞒不得人,一句话一个字也有不一般的分量。沈留像是被吓坏了,竟然忘了哭。不仅沈留吓坏了,周围的人也吓到了,沈夫人赶忙把沈留从地上抱起来,瞪着杏眼望他:“你是谁,要干什么?别以为我家老爷出门在外,就能欺负我们母子了!”

杨戬冷眼看她:“哦,原来他不在吗?难怪我这旧朋友到访,也不出来招待。”

沈夫人噎了一下,再要说什么。杨戬已然不去看她,盯着沈留。

“沈留。”他要求道,“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讲清楚。”

沈留这下怯懦不敢说话,沈夫人见状焦急,紧紧把孩子护在怀里,冲杨戬道:“你若是我家老爷请来的客人,就当遵守客人的规矩,干什么为难一个孩子!安的什么心!”

杨戬瞥了她一眼:“我是在教他。”

沈夫人:“我家的孩子,用得着你越俎代庖!你怎的这般没修养?若是成心来破坏我儿席宴的,还请你马上收手,好自为之!”

 

【四百一十五】

 

杨戬眯起眼睛。环顾四周,他这个不速之客已经被满座宾客与家丁护院谨慎围了起来,着实地不受欢迎。

“沈夫人,”他忽然问,“你就只有这一个孩子吗?”他虽是问沈夫人,却目不转睛地看着沈留,沈留脖子上有道红线,挂着样东西一直坠进衣里,看不出是什么。

事到如今,他只想再确认一下。

沈夫人像被刺激到了般地高声叫道:“你什么意思,我当然就这一个宝贝儿子!我们沈家从来就只有这么一个名正言顺的小公子!”

她话音未落地,杨戬便伸出手,五指凌空虚握了一下,那根红线就骤然崩断带着项坠直直朝杨戬手心飞来!

杨戬一把抓在手里,摊开掌心一看,正是当年亲手挂在杨构脖子上的那颗明珠。

他叹了口气。又复攥牢了珠子。

 

【四百一十六】

 

“好,你既不喜欢我,我就不会再出现了。”他说。


【四百一十七】

 

杨戬这趟来得不合时宜,正是沈留的生日。他不知道沈留为什么讨厌他,也许只是不合眼缘。可是七年时间,就把曾经喜欢亲近他的孩子改变成这样了吗?

他本不该动法术,触动内息潜藏在他体内的咒语也许会变本加厉,况且他动了小小的法术夺来珠子看一眼,已经惹得众人惊慌不已,沈夫人哆哆嗦嗦拉扯住身旁的道士,问:“上仙!这是什么妖术?他口口声声问我要孩子,是不是那灾星招来的?”

“夫人莫慌,待贫道降服了他,捉送城隍庙去!”便有一跛脚道士上前来,口中念念有词,举剑要劈。

杨戬闻言把珠子揣进怀里,冷笑:“你道城隍就敢管我吗?”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