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顽心

stubborn-heart.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5篇文章,42175人喜欢

应用截图

顽心

顽心

 

论如何挽救一只“不想活下去了”的二哥(1)

小剧场;无CP;接宝正      

 

【壹】

 

那天本来没有什么异常。

刘家铺张灯结彩,喜乐盈门。所有人都开开心心的来参加喜宴,满面春风地离开。

杨戬也不该例外。

 

就是在沉香和小玉热闹的婚宴进行到尾声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不好。

宾客渐散,嚷嚷着闹洞房不肯走的一帮人吓坏了小玉,被护短的杨戬一个厉害眼刀就怏怏逼退了回去。

然后这厮变脸快得沉香都看不清发生了什么只见众人一道烟散了唯他转过脸来对着一双璧人笑得还是春风化冻:“沉香,和小玉尽早休息去吧,这里有我跟你娘收拾,不用在意。”

沉香和小玉对视一眼,不好意思地低笑出声,谢过的谢过。

杨戬也笑。

 

只是看着他们进屋,杨戬神色渐渐转淡,两眼无神,捉着扇子的手陡然滑了下去,人半跪在地上。哮天犬一惊:“主人!”

他这一声落下,杨戬果然悄无声息地倒了下去。

人已散得尽了,三圣母和刘彦昌刚刚送客出门,只剩一地荒唐的白月光。

    哮天犬半抱着主人,焦急开口,杨戬费力地抬手打断他:“什么也别说,送我回真君神殿。”

手抬到一半,也就跌了下去。人事不知。

 

【贰】

 

……

哮天犬按吩咐把杨戬带回神殿,没惊动三圣母一家。

躺在神殿冰冷的大床上,梅山兄弟把人围了一圈。

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二爷这是怎么了?”“哮天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二爷不是去参加沉香的婚宴了吗?出什么事了!快说!快说!”

哮天犬被推得歪来倒去,拿手胡乱挡着:“你们别推!吵着主人!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主人好好的,突然就倒下去了。”

“胡说!”老四盯着他,“人好端端的怎么会倒下去!”

“对啊!怎么会昏厥!”

大家齐齐盯着他,好像他撒谎。

“你们这么看我也没用啊!我确实不知啊!”哮天犬又看了一眼昏迷的杨戬,急道,“主人,你醒来看我一眼!你跟我们说说到底是怎么了,别不理我啊!”

大家听了又一齐盯着杨戬,盼他醒过来。

他还没醒,医官先到了。

 

【叁】

 

打从沉香闹上天庭,医官常来常往,早跟梅山兄弟混熟了。

切了杨戬的脉好一阵,把手腕放下,连连摇头:“唉,诸位请节哀。”

众人大惊。

“这话是何意?”老大一听只当叫他们准备最坏的打算。顿时心酸二爷数千年来自是铁打的汉子,从没病过,没想这一病竟是医不得了吗?!

“汪!”哮天犬当时扑到杨戬身上,凄厉嚎了一声。

梅山老六抓着医官不放手:“把话说清楚,二爷是什么病?还有没有得救!”

“哎、哎,诸位别慌,别冲动,我只是许久未见开个玩笑。玩笑而已。依脉象看,真君大人他是操劳过甚,心火旺盛,加上忧郁时久,忽然轻松卸了心防,所以昏厥。休息一阵就没事了。”

梅山兄弟&哮天犬:“……”

神殿沉寂了片刻。

然后爆发。

不说了,当时一顿好揍。嘶……九重天外都听见了。

 

【肆】

 

……

话说医官正被围踩,老六眼睛一瞥,发现床上的杨戬不知何时已经醒来,只是睁着眼睛不说话。

一摆手叫兄弟们停下来。“嗨,都别揍了,快看,二爷醒了!”

顿时停手,哗啦围了回去。

“二爷!”

“二爷您醒了?”

“二爷你感觉怎么样?”

问了许多,可杨戬只是瞪着眼睛望天,不回话,也不看他们。

众人这才发觉杨戬有些不对劲。

把揍到地上的医官扯起来问:“快看看二爷这又是怎么回事?”

医官看了好一会儿。“怪,”他说,“太怪了。”

“怎么个怪法?”

“这病我治不了,你们另找他人吧。”直截了当。

医官背起医箱就要跑,这边众兄弟已经纷纷举起了拳头:“我们看你是揍还没挨够!”

“别别别!”噔噔噔连退了数步。“这回真不是玩笑!真君大人他这是心病!我确实治不了!”

“心病?”看他说得真诚,复回头看看杨戬神色,杨戬压抑惯了,平静之下也仿佛若有苦楚,众人便信了几分。

“那该怎么办?”老六看看老大,老大又看看老四,老四再看哮天犬,哮天犬……

以此类推,循环往复。

 

【伍】

正当看来看去。

这事情没瞒住几个时辰,三圣母回来发现二哥不见了,只当他已经返回天庭,虽然觉得不告而别稍微有些奇怪,也没做多想。隔了两个月还是觉得不妥,于是让沉香到天上探望舅舅。

沉香一进真君神殿只觉气氛有些怪异,神殿偏冷,他也没在意。

再往里走,正殿没人,往内室走,看黑压压一片人影,似乎都聚在了杨戬床头。

“……”沉香刚想问这是在干什么这么热闹,梅山老大一回头看见了沉香,忙把他拉过去:“你来得正好!”

人堆里拨开一条路,沉香上前一看,只觉杨戬神色反常。唤了一声:“舅舅。”

杨戬似乎看了他一眼,仍旧没说话。

“沉香,二爷他在刘家村昏迷,醒来就这样了,不吃不喝,对事也不闻不问,医官说是心病。你知不知道当天出了什么事,二爷有何异状?”

“异状倒没有。”沉香在床头坐下,接过脉象探了一阵,也没探出什么不对,嘀咕道,“似乎是着急上火的太多了。”

这么一说他心头也有些堵,放下手腕。转头盯着哮天犬:“舅舅昏迷为什么不叫我?”

一身本领位高权重还把日子过得如此惨淡也是没谁了,他刘沉香服。

“主人不让我叫你们,怕打扰你和小狐狸新婚。”哮天犬讪讪说。

沉香呸了一口,气不顺:“你听他的,你怎么不肯看着他死呢?”

这点来说哮天犬理直气壮:主人不作死的时候我还是万分支持主人的。而主人作死一定是有原因的。总而言之主人都是对的,不听主人的我听谁的……

他还没说,只见沉香脸色忽然起变化,说:“糟!”

大家一齐看他,他却看杨戬,脸色转阴:“我想起来了,那一天他几次不肯申辩,也不给哮天犬和小玉开口的机会,分明就是要自杀。”

 

【陆】

 

话一出,大家也都知道他说的是哪一天了。

当时四公主来得及时,把话一说,众人了解了前因后果理解二郎神苦心便皆大欢喜,没做多想。现在回头一看,沉香说得似乎没错:按当时情况宝莲灯、小玉、哮天犬三番两次来救他都没改变心意非要把命了结,直到四公主拦了下来——莫非他当初只是累了,不愿再多做纠缠,所以由着四公主说了,待到沉香一家团圆新天条确立,了无遗憾,终于不愿再违背心意继续活了么?

梅山兄弟跟哮天犬都知道杨戬早千年就有过轻生的念头,这一下信了七八分。

顿时个个心有戚戚。

沉香也心有戚戚:“这算什么,我想不通。他外甥这么可爱,还讨了一个更可爱的外甥媳妇。还有什么不痛快?”

众人:“……”不,最糟心的就是你吧。

沉香不管,继续说:“他这么妹控,还有三界大爱,哮天犬又离不开他,他能抛下这一切只想去死?——一定是忧郁症!你们看着,我去找我娘和玉鼎真人,他们肯定有办法。”

“……”喂,你这么快就有主意,倒是多难过一会儿啊。

沉香行动力见长,说罢腾云就走了。

 

【柒】

 

沉香走后不多时,看看天色,该是早朝时候,往日杨戬一刻没耽误过,今天已经迟了许久,灵霄殿派人宣来了。

梅山老大稳住心神,道:“请回,二爷今天不舒服,上不了朝……”

却没说完,床帏自里挑起来,杨戬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坐起来了,把周围的人吓了一跳,只见他面无表情地整理衣装,谁也不看:“去禀玉帝,杨戬稍后就到。”

 

TBC.

顽心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顽心”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